小羊爱磕糖

一只爱磕糖但文笔极差的羊,不要问我为什么是羊

当主角知道自己是主角2

  如果羡羡知道自己是主角,那么会发生什么事?

  原著向,HE,cp仅忘羡,不怼,沙雕欢乐向。

  可能会OOC。

  

  清风拂面,水波粼粼,柳絮纷飞,啊,多么美妙的景色。

  可惜某人的心情就不怎么美妙了。

  “砰砰砰!”

  “魏无羡!你怎么还没起?!今天要去深不知处听学了!!!赶紧给我起床!!!”

  “啊啊啊知道了知道了别催了别吼了我马上起!”

  某位快要睡过头的人,急得连标点符号都忘记加了。

  对,没错,这两人就是即将前往云深不知处听学的江澄和魏无羡。

  “魏无羡你快点!你再不好师姐做给你的那份莲藕排骨汤就别吃了!我替你吃!”

  “江澄你敢!!!”

  “我怎么不敢了?我已经吃了!”

  “江澄死来!”

  早晨的莲花坞,鸡飞狗跳。

  早起的魏无羡,看着那份只剩莲藕的莲藕排骨汤,欲哭无泪。

  “好啦阿澄,你就别逗阿羡了。阿羡,你的排骨在锅里呢,快去吃吧。”

  魏无羡嗖的一下跑到厨房,打开锅盖,入眼便是一锅排骨,转头,笑眯眯地看着跟上来的江澄。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师妹你最好了,绝对会给师兄我留排骨的!”

  “滚啊魏无羡!谁是你师妹?!肉麻死了,快滚去吃饭!”

  “啊不,我说错了,抱歉啦。”

  江澄看着面前一脸真诚的魏无羡:“......?”

  “最好的是我师姐呀,师妹你还排不上呢。”

  “......滚!”

  妈的,我就知道这家伙嘴里也说不出什么好话。江澄骂骂咧咧的出去了,魏无羡在他身后笑得肆意。

  

  .........

  半夜,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本答应了江澄要安分守己,但耐不住馋姑苏的酒啊,于是他又悄咪咪下了山,悄咪咪买了两坛天子笑,最后悄咪咪翻了墙,再然后悄咪咪听到一个清冷的声音。

  “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出去。”

  “卧......”

  魏无羡被吓得正要骂脏话,猛的又想起自己这是在云深不知处,生生的把快要出口的脏话硬憋了回去,转头看向把自己吓了一跳的人。

  入眼便是一片白,那人长得倒不错,但魏无羡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不管怎么看脑子里都只有四个字:

  披麻戴孝!

  “.........”

  “.........”

  卧槽他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两个人沉默地盯着对方,一时间有些尴尬,最后那披麻戴......啊呸,白衣少年,那白衣少年又把刚才说的话复述了一遍。

  魏无羡......魏无羡眨了眨眼,也回过神来了,懒散地坐在墙头,道:“这位公子啊,你看我这一只脚都迈进来了,再收回去不太好吧。”

  那白衣少年顿了顿,转移了话题:“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你不如告诉我,你们家究竟有什么不禁?”

  “云深不知处山前的规训石三千家规,自行去看。”

  “三千条!?密密麻麻的看着让人眼睛疼,我不去!”

  “.........出去。”

  “好吧,云深不知处内禁酒,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

  说着,不等那少年反应过来,开了一坛天子笑便灌进了嘴里,那少年似是没想过世间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一时呆住了,直到魏无羡一坛酒下肚,才反应过来,脸上有了怒气,拔剑便刺向魏无羡。

  魏无羡轻巧一躲,与其过招,不料却打翻了天子笑,酒坛掉落在地,“砰”地一声摔成了碎片。

  “.........”

  两人一时之间都愣住了,魏无羡第一个反应过来,拔腿就跑,只留下爽朗的笑声:“这位小公子啊,你打翻了魏某的一坛酒,魏某也不与你计较,这次你就当没看到我,行吧?”

  “.........”

  蓝忘机被他这一通话说懵了,回过神来后,脸色微沉,看着魏无羡远去的方向,却也没有再去追了。

  

  “呼,好险,差点就被抓了。”

  魏无羡回到云深不知处给他们准备的房间,关上门,有些后怕。

  “叮!恭喜宿主完成经典场面【月下初见】!”

  魏无羡一口气还没完全松下,又被这一声吓得差点背过去。

  这也不能怪他,谁让这个系统一整天下来都非常沉默,魏无羡早就把它忘了,被这么一吓才想起来。

  “这位...系统,你以后说话可以小声点吗,或者提前提醒我一下,突然出现真的很吓人的。”

  原谅魏无羡实在记不住奇怪的名字,只能以系统称呼它。

  “啊,抱歉宿主,系统以后会注意的!”

  “.........月下初见?就是刚刚我和那个小古板见面的还打了一架事?这也是经典场面?还取这么文艺的名字???你是不是闲的?”

  “.........这个名字不是系统取的,是系统那边的人取的。”

  “你那边的人是不是闲的?”

  魏无羡想了想,非常体贴地换了个问法。

  系统:“.........系统已汇报完毕,告辞!”

  笑死,说不过我还不能跑吗?

  魏无羡:“........我是真的很想知道啊,你跑什么?”

  

  .........

  在云深不知处待了三个月,魏无羡领略到了姑苏蓝氏的古板,也知道那天见到的小古板叫蓝忘机,同时知道了系统那边的人到底有多闲。

  他在课上的胡言乱语是经典场面(怨气论),给小古板看春宫图也是经典场面(春宫案),送小古板两只兔子也是经典场面(双兔案)等等,甚至连他与金孔雀打了架后滚回莲花坞,也是经典场面。

  当然,也多亏了这些乱七八糟的经典场面,魏无羡终于适应了系统在他脑海里时不时蹦出来说句话的惊吓。

  不过,回到莲花坞后,系统也没有再说什么经典场面了,只不过偶尔跳出来与魏无羡说几句话,又过了几个月,江澄也从云深不知处回来了,几个人依旧打打闹闹,安然地过着日子。

  

  .........

  就这么几年过去,到了岐山清谈会的那一天,在魏无羡无意中拉下蓝忘机的抹额时,系统提醒终于出来了:

  “叮!恭喜宿主完成两个经典场面【知遇之恩】【命定之人】!系统已汇报完毕,告辞!”

  .........啥?

  知遇之恩魏无羡知道,多半就是温宁,但是......命定之人?

  魏无羡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抹额,因为他拉下了这个?但这和命定之人有什么关系?

  这么想着,魏无羡又抬头看了看蓝忘机发红的眼,那副表情,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魏无羡玷污了蓝忘机的清白。

  再看看周围蓝氏子弟一脸震惊的表情.........

  魏无羡好像明白了什么。

  不会......吧?

  “.........系统,姑苏蓝氏抹额...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回宿主,抹额意欲约束自我,非命定之人不可取。”

  魏无羡:“.........”

  魏无羡猛的一拍脑壳,完了完了完了,小古板的清白被我夺走了。

  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了一眼,见蓝忘机依然冷漠地盯着他,魏无羡勉强扯出一个微笑,将抹额塞回蓝忘机的手里:

  “蓝...蓝湛啊,这个...那个......”

  看着蓝忘机清冷的脸,魏无羡呆了一下,嘴比脑子快:“我会负责的!”

  蓝忘机:“!!!”真的吗真的吗?

  魏无羡:“!!!”我在说什么我在说什么?

  众弟子:“!!!”我听到了什么?

  看着蓝忘机似有些崩裂的神色,魏无羡又一次一拍脑壳,完了,这下是真的完了........

  他们不会以为他是断袖为了娶蓝忘机故意扯的吧???

  

  

—————————

  这章可能有点水,主要是为了赶进度,可能十几章完结,大概两天一更,每章2500~3000字左右。

  汪叽的剧情是不是有点少。。。下章要不要给他加戏?(沉思)

  

  

评论(1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