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爱磕糖

一只爱磕糖但文笔极差的羊,不要问我为什么是羊

生辰快乐

OOC预警!

  魏婴这几天很忙。

  蓝忘机郁闷地想着。

  在忙什么呢?

  .........不知道。

  但也看得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了。

  何以见得?

  蓝忘机默默看向书桌上还在埋头捣鼓的人,又看了眼窗外早已黑下来的天,陷入沉默。

  按平时,这个时间里,魏无羡早就凑过来和他做些什么了.........

  蓝忘机再次郁闷。

  可惜那人并没有发现自家道侣幽怨的眼神,依然在研究手里不知名的东西。

  蓝忘机忍了再忍,又等了一会儿,但魏无羡已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看架势,若再不打断他,魏无羡恐怕能坐一夜。

  .........忍无可忍。

  “魏婴.........”

  身后突然响起一个幽幽的男声,饶是魏无羡也惊了一下,他转过头,笑道:

  “二哥哥,你可吓死我了,怎么不声不响的就走到我后面来了?”

  蓝忘机也不应,只盯着一个窗户沉默,魏无羡愣了愣,顺着他的视线看去。

  窗外一片漆黑。

  魏无羡:“............”

  觉察到一个目光幽幽地落在自己身上,魏无羡轻咳一声,抬头对上蓝忘机略有些委屈的眼神,头一次知道了心虚为何物。

  “蓝湛,几时了?”

  “亥时。”

  “......这么晚了啊。”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又看了看蓝忘机,突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伸手抱住蓝忘机脖子,将他拉到榻上。

  “好啦好啦,二哥哥,是我不好,光顾着做东西了。”

  魏无羡凑到蓝忘机耳边,轻吹了口气,笑道:

  “二哥哥,不早啦,我们是不是该‘睡’了?”

  蓝忘机见他这样,也舍不得生气了,无奈的叹了口气。

  “嗯。”

 

  ...............

  三日后。

  “魏前辈,含光君生辰快到了吧?你想好送什么礼物了吗?”

  蓝景仪趁蓝忘机不在的空档,凑到魏无羡面前。

  魏无羡把玩着手里的一支笔,闻言得意一笑:“那当然!想知道是什么吗?”

  “想!”

  魏无羡勾了勾手指,示意他离近一点,蓝景仪立刻向前挪了挪,魏无羡神秘地凑他耳边,轻声道:

  “就不告诉你。”

  “魏前辈!!!”

  听到耳边的一阵哭嚎,魏无羡笑着跑开了。

  这份生辰礼他可是做了好久的 ,当然要留着在生辰当天给自家道侣看了。

  也不知道蓝湛看到后会有什么反应。。。

  魏无羡不由得开始期待蓝忘机的生辰了。

  

  ............

  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

  随着新年的到来,蓝忘机的生辰也被魏无羡盼到了。

  因为是春节的缘故,云深不知处也挂上了灯笼对联,往日清冷的仙府难得增添了些许人间烟火的气息,山下的鞭炮声更是一声比一声响亮。

  而蓝忘机的生辰就在春节的后一天,因为这件事,魏无羡曾戏言整个修仙界都在给蓝忘机过生辰。

  今天便是蓝忘机的生辰。

  但魏无羡并没有出现。

  整整半天没见到魏无羡,蓝忘机不由得有些担心,问了蓝曦臣,蓝曦臣却只是微微一笑,让他去后山。

  虽心下疑惑,但蓝忘机还是到了后山。

  果然,魏无羡在这。

  ..........在捉兔子。

  哪怕已经相处了这么久,魏无羡依然不受这些兔子的喜爱,此刻这人正背对着他,追着两只兔子跑。

  蓝忘机微微笑了笑,向前一步,正要叫自家道侣,却见眼前的人抓住了那两只兔子的耳朵,笑道:

  “哈哈!看吧,还是被我抓住了!”

  !!!

  听到陌生又熟悉的声音,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不可思议的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也听到了身后的动静,转身便扑了上来。

  “蓝湛!你来啦!”

  这一转身,蓝忘机便也看清了来人的样貌。

  不是莫玄羽的脸,而是十五岁时的魏无羡!

  蓝忘机抱住眼前的少年,过了好一会儿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你.........”

  “魏婴?”

  “是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这可是我研究了好几天的成果!”

  蓝忘机静静的听着,突然想到了什么。

  “......你这几日,便是在研究这个?”

  “当然了,我厉不厉害?”

  魏无羡笑着抬起头。

  “唉,可惜这符篆研究的时间太短了,还没想到怎么改变身高呢,不然还可以给你变个夷陵老祖玩玩。”

  蓝忘机终于从刚才的震惊中回过神来,听到这句话,宠溺一笑,亲了亲怀里人的额头。

  “不必。”

  “这样,很好。”

  “那不知含光君对这个生辰礼物是否喜欢?”

  “喜欢。”

  蓝忘机的声音有些颤抖,他紧紧抱住怀里的人,莫名有种久别重逢的欣喜。

  “魏婴,我很喜欢。”

  魏无羡知道蓝忘机此刻的心情,正要说几句话活跃一下气氛,又似是想到了什么,轻轻推了推蓝忘机,蓝忘机不明所以,但也放开了他。

  魏无羡从怀里掏出刚刚抓的那两只兔子。提着耳朵抓在手里,像提着两团浑圆肥胖的雪球。雪球还在胡乱弹腿。他把它们送到蓝忘机眼皮底下:

  “蓝湛,生辰快乐!新年快乐!这两只兔子送你,要不要?”

  “.........”

  蓝忘机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却也和魏无羡一样想到了当年的那两只兔子,眼里满是笑意,伸出手从魏无羡的手里抱走了那两只兔子。

  “要。”

  下一秒便再次抱住了魏无羡,一脸认真地说:“你,我也要。”

  魏无羡呆了呆,随即大笑起来,胡乱亲着蓝忘机的脸。

  “蓝湛你出息了,竟然会撩人了哈哈哈哈哈。”

  山上的其它兔子不知什么时候围了上来,靠在蓝忘机脚边,两人便顺势坐在了兔子堆里,魏无羡看着很兴奋,一直拉着蓝忘机东扯西扯,仿佛真的回到了15岁那年,蓝忘机却不像当年那般不耐烦了,只是温柔的看着眼前的少年,不时接两句话。

  “蓝湛蓝湛,我这个样子好看吗?”

  “好看。”

  “那二哥哥是更喜欢现在的我,还是15岁时的我?”

  “都喜欢。”

  “不行,必须选一个!”

  “你。”

  “......啊?”

  “只要是你,便喜欢。”

  “噗,蓝湛啊......”

  “怎么了?”

  “蓝湛,你老实说,以前有没有人陪你过生辰?”

  “并无。”

  “没有啊......没事,以后的生辰我都陪你过,保证让你开心,好不好?”

  “好。”

  “生辰快乐!那......含光君今日开不开心呢?”

  “开心。”

  只要你在我身边,我便开心。

  

  

  

————————————

  祝汪叽羡羡新年快乐!

       祝汪叽生辰快乐!

  祝大家新年快乐呀!

(彩蛋是后续,可看可不看)

  老早之前写的了,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

  

  

评论(1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