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爱磕糖

一只爱磕糖但文笔极差的羊,不要问我为什么是羊

婚约

  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私设私设私设,与原著不符的全是私设!!!(我爱私设)

  不知道前世汪叽羡羡谁大,但这里汪叽大一点。

  请不要认真对待,本人只求温馨甜蜜谢谢谢谢谢谢!

  OOC预警!

————————————

  

  云深不知处前几天有个喜事。

  宗主夫人又生了一个小蓝二公子,宗主为其取名——湛。

  藏色听后,拉着魏长泽就要赶去姑苏。开玩笑,几年没见着好姐妹,如今人家都有二胎了,可不得趁此机会去唠嗑唠嗑。

  魏长泽对此万分无奈,见媳妇儿开心,便也由着她去了。

  然而,才刚刚走出几步,藏色又停住了脚步,回到了客栈。

  魏长泽:“???”

  藏色神秘兮兮的压低了声音,道:“长泽哥哥啊,我之前听别人说,刚出生的宝宝都很丑,为小蓝二公子以后的面子着想,要不咱过几个月再去?”

  魏长泽:“.........好。”

  果然,哪怕在一起那么长时间,他仍然跟不上自家媳妇儿的脑回路。

  随后,看到自己与藏色十指相交,紧紧握着的手,魏长泽又笑了。

  无妨,来日方长。

  

  .........

  五个月后。

  向来清冷的云深不知处鸡飞狗跳。

  “藏色!!!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禁止勾肩搭背!!”

  “云深不知处还禁止大声喧哗呢,走走走长泽哥哥,咱不理这个小古板。”

  “藏色!!!”

  “咳咳......抱歉,启仁兄,失礼了。”

  魏长泽刚说完,便被藏色拉走了,徒留蓝启仁在原地气得差点吐血。

  藏色拉着魏长泽一路小跑到龙胆小筑,到了门前才后知后觉地放轻了脚步,轻轻敲了敲门。

  “可是藏色?进来吧。”

  门内传出青蘅君的声音,两人对视一眼,便推门进去。

  青蘅君和他夫人大老远便听到藏色怼蓝启仁的声音,心里默默同情了一下自家弟弟。

  青蘅夫人有些无奈:“藏色啊,这么多年没见,你还是这么跳脱。”

  “嘿嘿,这不是想你了嘛,我平时可是很稳重的,是吧长泽。”

  莫名被戳的魏长泽:“......是...吧?”

  青蘅夫人笑出了声:“得了吧,别为难你家夫君了,你什么性子我还不知道吗?”

  蓝涣坐在一边,好奇的看了一眼藏色,随后继续与弟弟大眼瞪小眼。

  “呀,这就是阿湛?白白嫩嫩的真可爱。”

  藏色看了看蓝湛,又看看青蘅君,故作严肃道:“父子俩眼睛挺像。”

  随后又看向自家夫君:“长泽哥哥,你说我们的孩子像谁呢?”

  藏色怀孕了,不久前刚刚诊断出来。

  一旁的青蘅君闻言笑道:“若是像你,只怕启仁日后也不得清净了。”

  “那以后一定要让我家崽崽再剪一次小古板的胡子。”

  “.........”

  藏色见众人这样,一时兴起,又管不住自己的嘴了:

  “哎,青蘅,不如咱给两个孩子定个娃娃亲?”

  “嗯。”

  “........”

  “嗯???”

  青蘅夫人勉强跟上了对方的脑回路,玩笑着说:“若是个女孩,自然会答应,可若是个男孩呢?”

  “说的也是.........”

  见她这样,魏长泽心里隐隐升起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下一秒,只见她一脸认真的回答:“要不......让我家儿子委屈一下,嫁过去。”

  众人:“.........?”

  刚进来的蓝启仁:“!!!”我错过了什么?

  众人一脸震惊,偏偏藏色好像未曾察觉一般,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肚子:“崽崽啊,你以后是阿湛的人了。”

  “!!!”

  青蘅君过了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藏......藏色啊,你大可不必这么认真......”别这样,我害怕。

  藏色这才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玩笑话你们还当真了哈哈哈!”

  众人齐齐松了口气,但被她这么一闹,气氛却不由自主的活跃了起来。

  不知聊了多久,魏长泽夫妇起身告辞,两人离开了云深不知处,对于藏色说的玩笑话,几人都没有放在心上,只有一旁全程都一语不发的蓝涣站在原地若有所思。

  

  .........

  15年后,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你还站在那里做什么?家规抄完了?”

  “切,这家规谁爱抄谁抄去,反正我不抄。”

  “魏兄啊,你可真是够胆,连蓝老头的胡子都敢剪。”

  “那是,你也不看看我是谁?走啊江澄,打山鸡去!”

  “云深不知处哪来的山鸡?去去去,你以后再这样,我可不给你收尸了!”

  三人打打闹闹着离开,蓝忘机默默地站在树下,目送他们远去。

  “忘机若是想与魏公子说话,大可追上他们。”

  蓝曦臣走上前,脸上带着如沐春风的微笑。

  “.........兄长。”

  蓝忘机默了默,并没有回答蓝曦臣的话。

  但蓝曦臣并不打算放过自家弟弟,脸上的笑容依旧温润如玉,却莫名有了几分狡黠。

  “说起来......忘机五个月左右时,魏公子的母亲曾与父亲说了给你们定个娃娃亲,并且要让魏公子嫁过来......”

  “!!!”

  蓝忘机脚下一滑,顾不得雅正,猛的一回头,满脸震惊。

  蓝曦臣顿了顿,才不急不徐的把话说完:“.......这样的玩笑话。”

  蓝忘机:“.........忘机还有课业未完成,告辞。”

  言罢,匆匆离去,脚步微微有些凌乱。

  

  .........

  25年后,一个田间小路上。

  “蓝湛蓝湛!看我!”

  蓝忘机闻言回头,见有一物向他飞来,下意识的伸手接住,低头一看,是一朵芍药。

  “之前那几个姑娘送的?”

  “是啊,送给你了,可别和我呷醋了。”

  蓝忘机默默将花放在怀中,魏无羡见此,忍不住大笑起来。

  “含光君啊含光君,你看看你,十几年前在百凤山你偷了师姐送我的花,现在又拿小姑娘给我的,你怎么这么能呢?”

  “......这是你自己给的。”

  “现在我们是道侣,那时候的我们一没交往二没婚约,你就这么偷偷摸摸的拿走了,坏透了。”

  听到这话,蓝忘机想到十几年前兄长的话,突然道:“有的。”

  “嗯?有什么?”

  “......婚约。”

  “哦?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

  蓝忘机不再说话,这本就是朋友之间的玩笑,恐怕他们自己都没想到未来会成了真,用这作为理由着实不对。

  魏无羡也没有细想,顺着蓝忘机的话调笑道:“好好好,二哥哥说有,那就是有,肯定是我们上一辈子说的。”

  蓝忘机:“......嗯。”

  上一辈子说没说过他还真不知道,但上一辈肯定说过。

  不过,也不重要了。

  蓝忘机看着眼前的人儿,目光渐渐柔和了下来。

  他们已经在一起了。

  成了亲,拜了堂,上了族谱。

  这就足够了。

  

  

  

———————————

  一个奇奇怪怪的小短篇。

评论(21)

热度(1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