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爱磕糖

一只爱磕糖但文笔极差的羊,不要问我为什么是羊

当主角知道自己是主角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无意中刷到了一个视频突然出现的一个脑洞,如果羡羡知道自己是主角,那么会发生什么事?

  原著向,HE,cp仅忘羡,不怼,沙雕欢乐向(第一章可能有点严肃,但只是为了说明一下,后面就开始搞笑了)

  可能会OOC。

  

  

  魏无羡很懵。

  魏无羡想静静。

  魏无羡想完了。

  魏无羡开始兴奋。

  时间回到一炷香前。

  魏无羡正和江澄等人在山上打山鸡,毕竟明天就要去姑苏蓝氏听学了,听说那边刻板严厉,作为从小浪到大的江家弟子,当然是要好好享受这剩下的美好时光了。

  然而,正当几个人打的开心时,魏无羡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在耳边炸开:

  “你好啊!我是系统【WX1154】!检测到你是魔道世界的主角,系统申请与你绑定,是否绑定?”

  “卧槽!这什么玩意儿?”

  正准备背后偷袭江澄的魏无羡被这什么不溜玩意儿吓了一跳,一句脏话脱口而出。

  “卧槽!魏无羡你在搞什么玩意儿?”

  正在认真打山鸡的江澄被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到他身后的魏无羡吓了一跳,扭头就骂。

  然后。。。

  一众人眼睁睁的看着马上就要猎到手的山鸡跑了.........

  “.........”

  感受到自家师弟们幽怨的目光,魏无羡和江澄看天看地看树看山,就是不看他们。

  沉默过后,江澄大骂:“魏!无!羡!你刚刚在鬼叫什么?!”

  魏无羡同样大骂:“你问我做甚?你要问就问那什么刘不走死啊!”

  系统:“.......宿主,他们听不到我的声音,还有我不叫那什么刘不走死,我叫【WX1154】”

  魏无羡:“.........”

  有什么区别吗?

  系统:区别大着呢!!!

  总之,几人空手而归,对于魏无羡的话也没人放在心上,只当是他日常发神经罢了。

  魏无羡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试探性的问道:“在吗?”

  “在呢,宿主!”

  “......宿主是什么东西?”

  “是这样的,宿主,由于系统这边已与你绑定,以我们这边的规则来讲,系统要叫你宿主。”

  “??绑定?什么绑定?我还没同意呢!”

  “但是系统同意了呀,在我们这儿只要双方有一方同意,就可以绑定,所以我们就绑定啦!还有啊宿主,你如果想与我说话,可以在心里说,不需要直接说出来,这样真的很像个傻子。”

  魏无羡:“.........”

  系统好像并未察觉到魏无羡的无语,继续兴奋地说着话:“你是我绑定的第一位宿主,我也是你绑定的第一个系统,所以,以后请多多关照吧!宿主对我们可能不太了解,那就让我和你解释一下吧!”

  “首先,我们这一派的系统呢,只绑定像宿主你一样的主角。”

  “停!主角是什么?身份吗?这个身份有什么作用吗?”

  这次魏无羡倒没有直接说出来了,他一头躺在榻上,在心里与系统交流。

  “算是身份的一种吧,这个身份的作用可大了。话本知道吧?里面是不是就有一个主角?你的身份就和那些主角差不多。”

  魏无羡:......还真是那个意思主角啊。

  “所以说,我就是这个世界的主角咯。”

  “是的,宿主。”

  “哈哈哈哈哈我就说我是个天才嘛,江澄那小子还不信哈哈哈哈!”

  系统:......

  不过,魏无羡虽然不正经,但也没有那么不靠谱。

  “你绑定我是要完成什么任务吗?”

  “宿主真聪明,不愧是主角!”

  “......显而易见了好吧。”

  “咳咳......我的确有一个任务,但是这个任务很简单,宿主你是一个叫做魔道祖师的主世界衍生出来的一个小世界,而你便是这个小世界的主角,主世界已经衍生出千万个小世界了,而每个世界都会与主世界产生一些小偏差,正是这小偏差使本应该发生的事没有发生,不该发生的事却发生了,这也令一些小世界的结局向着不可预料的事情发展,结局或喜或悲,若结局圆满,那皆大欢喜,但若结局并不比主世界那样,便可能会影响到主世界,主世界受到了影响,其它的小世界也会被牵连,出现更多的偏差,从而陷入一个死循环。

  但很多小世界已经无法改变,所幸圆满的结局偏多,可我们也不敢任其这么发展下去,只能从像你这样才刚刚开始,一切都还没发生的小世界入手,把那些可能会改变的尽力拉回正轨,以此来保证结局不会比主世界坏,所以主系统让我来看着这个世界的变化,在必要时拉一把,反正就是剧情一定不能歪。而你作为主角,大事件几乎都绕着你转,很容易把剧情走歪。”

  “............”

  魏无羡快被那什么主世界小世界给绕晕了,沉默了一下才跟上了系统的思路:“额。。。也就是说,我以后的一切行动都要跟主世界的那个我做的一模一样?不然我这个世界可能会向着不可预料的结局发展?”

  “差不多,不过一模一样倒不用啦,主世界的你和这个世界的你都是一个人,在一般情况下你做什么都不会偏离剧情,系统要做的只是保证那些主要事件发生就好,其他地方我是不会管滴!”

  “可我又不知道什么是主要事件。”

  “主系统知道你会有这种担心,所以当重要事件即将到来时,系统会提醒,并在进行的时候,对宿主任何可能会偏离剧情的行为进行警告。当然,除了重要事件外,还有一些经典画面,大多数都是宿主无意中做的,所以系统只会在宿主经历完之后再进行提示。”

  “这样啊......”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

  系统见到他这样,突然有了种不祥的预感。

  “可如果我半路死了呢,剧情是不是就不能继续进行了?”

  系统:......?

  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问题?为什么会有人想到这个?

  “......宿主请放心,我们是很严谨的,绝不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已经给宿主开了金手指,保证让宿主你活到死。”

  魏无羡:真有这么神奇?下次作个死试试。

  系统:......为什么感觉背后有点凉凉的?

  魏无羡依然暗暗的想着作死计划,不料自己的小床太舒服,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这一睡就,睡到了第二天........

  

——————————

  魏无羡:不愧是我~

  系统:不愧是主角!

  江澄:请不要拉上我谢谢。

(浅浅的加了点剧情~)

  

  

评论(16)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