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爱磕糖

一只爱磕糖但文笔极差的羊,不要问我为什么是羊

当主角知道自己是主角3

  如果羡羡知道自己是主角,那么会发生什么事?

  原著向,HE,cp仅忘羡,不怼,沙雕欢乐向。

  可能会OOC。

  里面涉及到的原著情节跳过了一些,但无法跳过的还是会有。


  当魏无羡说完这句话后,空气仿佛都凝固了。

  闻声匆匆赶来的蓝曦臣,脸上的笑容也凝固了一瞬,而后又恢复了原样,轻笑一声:

  “魏公子不必如此,你和忘机皆是男子,如何负责?”

  魏无羡在喊完那句话后,脑子本就不太灵光了,听到这句话下意识回道:“这还不简单,我把蓝湛娶回家不就行了。”

  “.........”

  “.........”

  “额......有什么问题吗?”

  魏无羡挠了挠头,又试探性的问道:“要不我入赘?”

  “.........宿主你要不要听听你到底说了什么?”

  系统的声音难得有些无语,它这位宿主好像没有搞清楚自己的位置。

  谁娶?谁入赘???

  经系统这么一提醒,魏无羡这才完全清醒过来,但他想的显然和系统不太一样。

  “我开玩笑的哈哈哈。”

  魏无羡妄图用笑声掩盖刚才的事。

  .........掩盖失败。

  “哈哈...哈......”

  “............”

  好像更尴尬了.........

  魏无羡无奈,伸手拍了拍蓝忘机的肩:“抱歉啊蓝湛我刚刚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想帮你正一下抹额,真没有其他意思,我不喜欢男人的,真的!”

  完了...怎么越解释越黑了?

  “.........”

  不知道是不是魏无羡的错觉,在他说完刚刚那段话后...蓝忘机的脸更黑了,一句话都没说,扭头就走,竟让人诡异的感受到他有些委屈。

  蓝曦臣见状,对还在发愣的人微微一笑,魏无羡莫名打了一个哆嗦。

  “魏公子,忘机抹额的事,等清谈会结束,我们过几天在私下说吧。”

  魏无羡下意识点了点头,直到和蓝曦臣告别后,整个人还是有些恍惚。

  .........


  清谈会结束后。

  “魏无羡,魏无羡?”

  “...嗯?”

  “你怎么了?中邪了?喊你这么多次都没应,需要我找个道士给你吗?”

  江澄刚刚没有和魏无羡在一起,再加上蓝家有意无意的压着消息,是以江澄并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魏无羡难得没有回怼过去,他捂着脸,有些绝望地说:“江澄啊...我刚刚特么的好像个渣男。”

  江澄:???

  魏无羡不理会自家好兄弟的疑惑,依旧自顾自的说着:“你说,如果我毁了一位仙子的清白,是娶他呢,还是入赘呢?”

  江澄:!!!

  “魏无羡你给我说清楚!!!”

  “我不!这么丢人的事我不想再回忆一遍了!!我还要脸!!!”

  “你还有脸这种东西?!”

  “???我怎么没有了?!!江澄你给我站住!”

  “我压根儿就没走!你先给我解释清楚你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什么仙子?什么清白?!你对人家姑娘做了什么?!”

  “谁跟你说这是个姑娘了!?”

  “不是姑娘那还能是......嗯???”

  江澄感受到他的三观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

  

  从岐山回到莲花坞后,魏无羡一直有些心不在焉,几乎每天都站在大门口四处张望,也不知道是期待什么事来,还是害怕什么事来。

  魏无羡自己也不知道。

  但是,不管魏无羡怎么等,都没见着蓝家人的一个影子,如果不是知道蓝家人的性子,魏无羡都要以为这是他们为了报复他开的一个玩笑。

  魏无羡坐在饭桌上,想着如果蓝忘机再不来,他就去姑苏找了,便有位师弟过来说江枫眠找他,魏无羡蹭的一下站起来往厅堂走去,步子有些急切。

  可惜,不是他想的那件事。

  “叮咚!宿主即将进入重要剧情【温氏教化】!请宿主保证剧情的顺利进行,如遇偏差,系统将会给予提醒。”

  魏无羡还未见到江枫眠,便听到了系统的提示音。

  这还是魏无羡第一次遇到重要剧情提醒,系统的声音也比之前多了些许严肃,看来是很重要了。

  思及此,魏无羡也不再纠结蓝忘机的事了,毕竟大事要紧。


  进入厅堂,通过江枫眠和虞紫鸢的话,魏无羡也大致明白系统说的重要剧情是指什么了,当江枫眠问起自己时,魏无羡干脆地做出了选择。

  .........


  几天后,魏无羡和江澄又一次去往了岐山,刚到教化司,便被缴了剑,顺带被下了个马威。

  不过魏无羡对此,面上也没有显现出什么不满,依旧笑嘻嘻的,撩撩刚刚见到面的小古板,特意不去提清谈会的事,见蓝忘机似有腿伤,便要背他,收到蓝忘机的漠视后也不恼,转头又用花言巧语去绵绵那讨要香囊。

  当然,并没有成功。

  但是,魏无羡也成功获得了蓝忘机冷冷的一声“玩弄字眼”和“轻狂”。

  哦,还有江澄的白眼。

  “你好无聊!”

  魏无羡道:“你又不是蓝湛,怎么学他说无聊。他今天的脸比以往还要臭,那腿怎么回事?”

  江澄没好气地道:“你还有闲心思理会他,理会自己吧!也不知温晁这个蠢货把我们赶到暮溪山来找什么洞口,又要搞什么鬼。可别又像上次杀树妖时那样,让我们围上去做肉盾。”

  一旁一名门生低声道:“他脸色自然是不好看的,上个月云深不知处被烧了,你们还不知道吧。”

  魏无羡闻言一惊:“烧了?!”

  随后便在心里疯狂呼唤系统。

  “系统系统系统!”

  “在呢,宿主。”

  “云深不知处被烧了,这是怎么回事?”

  “这也是重要剧情之一,【火烧云深不知处】。”

  “那为什么没有提醒?!”

  “.........提醒了的话,宿主你确定不会直接飞到云深不知处?”

  “.........”

  “真要这样剧情就直接偏了啊!!!”

  “.........”

  好像...是他会干出来的事?

  魏无羡沉默。

  正在此时,一旁有人喊道:“找到了!”

  正拿着烙印恐慑世家子弟的王灵娇登时奔了过去,一看,欢声叫道:“温公子!找到啦!找到入口了!!!”

  魏无羡一众人也被吸引了目光,向着那处地方看去。

  那是一个很隐蔽的地洞,藏在一棵三人合抱的老榕树脚下。先前他们一直找不到,一是因为这个洞口很小,不到半丈见方,二是粗大纠结的树根树藤织成了一张坚实的网,挡住了洞口,其上还有一层枯枝落叶、泥土沙石,因此隐蔽非常。

  扒开腐败的枝叶和泥土,斩断树根,这个黑黝黝、阴森森的洞穴便暴露了出来。

  洞口通往地底深处,一股令人寒战的凉气袭面而来。投一颗石子进去,如石沉大海,不见声息。

  看到这个洞口的一瞬间,系统的声音又一次响起:“叮咚!恭喜宿主即将走完重要情节【温氏教化】!”

  魏无羡:???

  这教化不是才刚刚开始吗?系统怎么说要结束了?

  想到这儿,魏无羡又一次看向了那个洞口。

  看来问题出在这儿。

  这么想着,魏无羡率先跳了下去,去你的鬼教化!早点下去早点结束!

  正好,还没有试试系统说的金手指,但愿这里有什么危险的家伙。

  系统...系统后背一凉。

  等等...我给你的金手指是保证你不死,不是让你去作死!喂!!!


  

————————————

  我真的很努力的在维持不断更了,剧情越往后越难写了啊啊,我正在努力思考怎么让它变得沙雕(抓狂)。


  


  

评论(36)

热度(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