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爱磕糖

一只爱磕糖但文笔极差的羊,不要问我为什么是羊

当主角知道自己是主角4

  如果羡羡知道自己是主角,那么会发生什么事?

  原著向,HE,cp仅忘羡,不怼,沙雕欢乐向。

  可能会OOC。

  (玄武洞这里本来是想简单写一下的,但我回看了一下发现汪叽存在感有点低,那就给汪叽个加戏吧,这篇与原著剧情可能会有些不同,但大体走向一样。)


  魏无羡进入到山洞中,来到了一片深潭之前,面前已没有其它的路,可惜依旧什么都没有看到,蓝忘机江澄等人匆匆跟上,江澄一把拉住魏无羡的手,小声的骂:“魏无羡你长点心行不行?什么都不知道就一个劲的往前冲,也亏的还没发生什么,给我注意着点!”

  “呀!难得啊江澄,居然会关心师兄了。”

  “!谁关心你了,我只是怕你出了事不好跟阿姐交代,自恋个什么劲?!”

  “好好好!你没有你没有!”


  “.........”

  一抬头便魏无羡和江澄在那边小声的打闹互怼,蓝忘机看了一会儿,又默默垂下了眼。

  明明知道蓝家抹额的含义,那人却依旧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他...是根本不在意这些吗?

  蓝忘机不知道,但能确定的是,自己已经对这个少年上了心。

  抹额只交给命定之人,也只有命定之人能够随意取下,他应当对他负责的。

  但......

  “找个人,吊起来,放点xue,把那东西引出来。”

  没见到预期的妖兽,温晁早已不耐烦,而王灵娇听后也趁此机会要找绵绵麻烦,最终却被金子轩和刚刚回过神来的蓝忘机挡住,魏无羡也趁此机会激怒温晁,反手将他擒住,几个起落,便跃到深潭之上的一座石岛上。

  然而刚刚站稳,系统又跳了出来。

  “叮咚!恭喜宿主完成了重要事件【温氏教化】!”

  “叮咚!宿主即将进入重要剧情【屠戮玄武】!请宿主保证剧情的顺利进行,如遇偏差,系统将会给予提醒。”

  魏无羡:“???”

  什么鬼?

  什么东西结束了??

  什么东西开始了???

  刚结束就开始???

  你可真行啊系统!

  不是...等等,温氏这里的重要事件那么多的吗?

  “是的呢,宿主!”

  “.........”呸,温那什么玩意儿也配??

  “.........宿主,你没关麦。”

  “.........看出来了。”不然你是怎么回我第一句话的。

  魏无羡在心里和系统交流了那么几句话后,默默的关了麦,然而就在这时,整个地面颤了颤。

  魏无羡警惕地道:“江澄!地动了吗?”

  “没有!”

  魏无羡又匆匆打开了麦:“系统!怎么回事?是地动吗?”

  “宿主!不是地动,是你脚下的东西在动,你现在正在一只妖兽的背壳上。”

  “不是地动了,是你脚下的东西在动!!!”

  脑里耳边的两道声音同时响起,震得魏无羡脑瓜子嗡嗡的。

  但他也顾不得吐槽了。

  他看到,黑潭的深处,有一对发亮的黄铜镜一样的东西。

  “宿主宿主!这个是屠戮玄武,有点难缠,小心哦,当然,宿主你是不会死的,小心一下其他人就行啦。”

  “……好大一只……王八……”

  “.........我说了半天,你就这样?”外形重要吗?重要吗?!重要的不应该是你现在正在这只王八...在这只屠戮玄武的背上吗???

  “当然不是!”

  “嗯,孺子可教也。”

  “我知道这不是一只普通的王八了。”

  “.........朽木不可雕也。”

  与系统说话的功夫,魏无羡提着温晁,脚底一点,腾空跃起,落到另一座石岛之上,心道:“可千万别告诉我,这个也是只大王八!”

  “放心吧宿主,普通的王八满街跑,这种王八一只就够你们受的了。”

  “普通的王八也做不到满街跑啊!”

  “.........系统已汇报完毕,告辞!”

  .........这话怎么那么熟悉?

  “你之前也说过的。”

  “??宿主你为什么还能听到我讲话?”

  “哦,你没关麦。”

  “.........”谢谢提醒,已关麦。


  .........

  最后温家的人还是跑了,还很🐶的把洞口给堵上了,王灵娇在走之前也很🐶的要毁掉绵绵的脸,魏无羡却很勇的为绵绵挡了下来,同时又很惨的收到了江澄的白眼,但很幸运的收到了绵绵的香囊。

  各家子弟由江澄带着下了水,成功在水下从玄武洞出去,而魏无羡和蓝忘机则因为断后还受了伤,无法及时逃出去,只得跑,跑到了那只大王八到不了的地方,才敢歇下来喘口气。

  就在这时,魏无羡才有机会查看蓝忘机的伤势。

  “蓝湛!你腿上的伤又加重了!”

  也不管蓝忘机愿不愿意,魏无羡直接掀开了他的衣摆,便看到他腿上被那只大王八咬的几个窟窿。

  原本腿伤就没恢复好,又被妖兽的两派利齿咬过,浸泡入水,蓝忘机白衣之下已被鲜血染得大片晕红,肉眼可见一排排獠牙刺入的黑洞。他站都站不住,一被放开就跌坐下去。

  魏无羡俯身查看片刻,直起腰来,在地洞附近转了转。地底生着些许灌木,他好容易找到了几根较粗较直的树枝,用衣角用力擦去表面的灰土,蹲到蓝忘机身前,道:“有绳带子没有?哎,你抹额不错,来来,摘下来。”

  不等蓝忘机出言,他倏地一伸手,这就把那条抹额摘了下来,一甩,以抹额充作绷带,抻直了蓝忘机那条多灾多难的腿,将它牢牢固定在树枝上。

  蓝忘机突然被他摘了抹额,一双眼睛都睁大了:“你……!”

  魏无羡手法极快,已给他打上了结,拍拍他的肩,开解道:“我什么我呀?这个时候就别计较这个了。就算你再喜欢这条抹额,它也没你的腿重要是不是?”

  也许是对魏无羡的骚操作已经麻木免疫,蓝忘机听后只微微僵了一下,便也没有其他动作了,只扫了一眼魏无羡的胸口,淡淡地说:“你的伤也不轻。”

  魏无羡见蓝忘机并未制止自己的行为,没由来的有些窃喜,听到蓝忘机这话微微一愣,显然还没明白过来蓝忘机指的是什么,直到感到胸前的疼痛,才反应过来。

  “啊,你是说这个啊,其实也什么没事,看着吓人而已,我都没感觉到疼了.......哎呀不提这个,你这伤得找药包扎啊,不然可能等不到救援就失血过多......蓝湛你瞪我干什么?我说的是事实啊,我真没咒你。”

  “......你呢?”

  “嗯?”

  “你的伤就不需要包扎吗?”

  “我?我不需要,反正我也死不了。”

  “休要胡说。”

  见蓝忘机一脸不信任自己的样子,魏无羡也不解释,反正他说的是事实,听系统的话,恐怕他就是想死也不一定能如愿。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当务之急得先处理好蓝湛的伤口。

  正想着突然闻到一股淡淡的药香味,魏无羡眼睛一亮,从怀里掏出一包香囊。

  是绵绵给的。

  “蓝湛蓝湛!香囊里面有很多药材,你看看有没有我们需要的?”

  蓝忘机看向魏无羡手里的药材,还真从里面找出几味有止血功效的,魏无羡见状,稍稍松了口气,忍不住调侃到:

  “这下绵绵可是救了咱俩的命啊。”

  嘴上这么说着,手上的动作也没停,接过蓝忘机挑出来的药材,看也不看,全敷在了蓝忘机腿上。

  蓝忘机看他丝毫不在意自己身上的伤,心中莫名起了一阵无名的怒火,从腿上拿了些还比较干净的药材,直直贴在魏无羡胸口。

  “啊!!!蓝湛你怎么这么狠!疼死我了!!!”

  “既知疼痛,下次便不要莽撞。”

  魏无羡却并未在意,又使了些非常规手段(不写是因为过不了审),逼的蓝忘机将淤血吐了出来。

  魏无羡虽面上不显,但心里都快笑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怎么这个表情他不会真以为我是断袖吧哈哈哈哈哈。

  显然把抹额的事忘了个干净。

  “宿主啊,你怎么每次想到的都是蓝忘机?”

  正当魏无羡在心里无情嘲笑蓝忘机时,系统慢慢悠悠地跳了出来。

  “.........废话,这里只有小古板一个人,我不想他难道还能想其他人?”

  “为什么不能?你能想的东西可多了,比如逃出去的世家子弟啊,被打断腿的聂d...聂怀桑啊,或者是莲花坞的师姐,都可以啊。”

  “.........”为什么他说的那么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宿主想知道为什么吗?”

  “不想。”

  “.......”

  “我自己都不知道,你会知道?”

  “.........宿主,系统是有剧本的。”

  “.........你的剧本连人的心里想法都知道?”

  “也不是所有人的都知道,但主角的一定知道。”

  “.........”

  魏无羡第一次发现当主角好像并没有那么的愉快。

  这可真是一点隐私都没有啊!!!

  “行,那你说说为什么。”

  我倒要看看你能说出什么名堂来。

  “因为爱呀!”

  “切,什么嘛,也不过如......你刚刚说什么?”

  “宿主,你心动了。”

  “............?”

  魏无羡都快被气笑了。

  这什么破系统?还有剧情?

  他是男的,男的!!!

  蓝忘机也是男的!!!

  他心动个屁!

  我又不搞断袖,我喜欢女的!

  魏无羡正想反驳系统,便察觉有一道冷冷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

  魏无羡后知后觉的捂住嘴,但显然已经迟了...........

  

  

————————————

  系统:我要开始助攻了~

  

  对不起,最近真的很忙,只能更一章了,不过这章有3000多字。。。(试图狡辩)

  我不理解,我真的没有写什么,为什么不过审?我真的把任何可能会被当做mg词的都给用其他的代替了,求求过审啊啊啊!(崩溃)

  突然发现漏了一段........加上加上!

  道友们都看到这了,点个赞呗~

评论(1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