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爱磕糖

一只爱磕糖但文笔极差的羊,不要问我为什么是羊

当主角知道自己是主角5

        如果羡羡知道自己是主角,那么会发生什么事?

  原著向,HE,cp仅忘羡,不怼,沙雕欢乐向。

  可能会OOC。

  (为了推动剧情的发展,羡这章开窍,但我不太会写,所以可能有些僵硬.......

  上一章加了几段,大家可以重新看一下。

  羡与系统的对话和羡与外界的对话可能要区分一下,与系统对话时用  ‘’   框起来。)

  

  

  .........

  自从魏无羡无意中将心里话喊出来后,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就越发的尴尬了。

  蓝忘机拿着根木条戳着面前的火堆,神情淡淡的,看不出他是何心情。魏无羡时不时看一眼他,张了张口似是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却又闭上了嘴。

  原本因刚刚小小的胡闹而有了些许热闹的山洞瞬间沉寂了下来。

  终是魏无羡撑不住这良久的寂静,正要开口,蓝忘机却率先打破了这份沉默。

  “魏婴,我知你...喜欢女子,不必再三强调。”

  “......啊,哦哦,那好....挺好.......”

  乱七八糟地应了几声,系统又蹦了出来,幽幽道:‘宿主,你在心虚什么?’

  “.........”

  魏无羡都想一巴掌拍死自己了:就是啊魏无羡你在心虚什么?你说的是实话啊!

  然后他就听到系统又慢悠悠的继续说道:‘因为宿主你心动了呀~’

  魏无羡:“.........”

  魏无羡面无表情:‘我不搞断袖。’

  ‘系统知道的,宿主。’

  ‘所以你在说什么???’

  ‘爱情不分性别,搞断袖和喜欢同性不是一回事儿,宿主你不是喜欢男子,而是喜欢的人恰好与你同性。’

  系统的语气颇有一种意味深长的感觉。

  但魏无羡并不这么认为。

  他只觉得离谱。

  ‘话说的不错,我赞同,但是.........’

  ‘宿主已经知道蓝氏抹额的意义了,你还摘它?’

  系统并没有等魏无羡说完,直接打断了他的话接着说。

  魏无羡:‘........’

  ‘而且还摘得很高兴。’

  魏无羡:‘?!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

  ‘你确定?’

  ‘...........’说实话,不确定。

  魏无羡有些动摇了。

  ‘能把人气的吐出淤血的方法有很多,宿主你怎么偏偏选了那种方法?’

  ‘朋友之间开个玩笑.........’

  ‘那如果是面对其他的朋友呢?’

  ‘............’

  魏无羡不由自主的带入了一下江澄,瞬间打了个寒颤。

  系统见状,便知道自己这波助攻有效,当即决定下一波猛药。

  ‘宿主你想象一下。’

  ‘.....想象什么?’

  ‘和蓝忘机接吻的话你会有什么感觉?’

  魏无羡早已被系统刚刚的那一番话震的不轻,听到这话下意识想一想。

  魏无羡:“........!”

  “......魏婴?”

  “啊!”

  魏无羡被这一声吓了一跳,立刻回过了神,却不敢再去看蓝忘机了。

  “蓝...蓝湛,叫我何事?”

  “你的脸...有些红,可有什么事?”

  “啊...啊!没没没事,只是太热了,嗯,对,只是热的!”

  蓝忘机听后,感受了一下周围虽然点了堆火却依旧能让普通人冻得发抖的温度,陷入了沉默。

  魏无羡却并没有发觉自己说的话有多离谱,他现在脑子乱成一团,勉强回忆着刚刚系统说的话,和心里明显的悸动,理了半天,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

  他好像...真的喜欢蓝忘机。

  “.........”

  魏无羡猛的一拍脑壳,一脸绝望,拼命在心里呼喊系统,希望通过聊天来疏解他现在的情绪,而系统在成功让木头开窍后,深藏功与名的下了线,下线前还留下了一句话。

  ‘宿主如果想找人谈谈的话,就去找蓝忘机吧,毕竟系统不是人。’

  魏无羡:“.........”

  “魏婴,你可有事?”

  蓝忘机一直在用余光观察魏无羡的举动,见他一会儿安静一会儿脸红一会儿拍脑门,有些担心这人是不是因为太无聊憋傻了。

  听到这一声,魏无羡猛的一抬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蓝忘机,看得蓝忘机有些坐立不安,心里却更加坚定了魏无羡被憋傻的想法。

  而此刻,魏·太无聊·无·被憋傻·羡却有了一个极为冲动的想法。

  表白!

  既然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心意,那就接受呗,既然喜欢,那就去表白,反正他都扯过蓝忘机抹额,说过要对他负责的话了,还怕一个表白不成?

  更何况,蓝忘机似乎并不反感他扯掉自己的抹额,这一举动让魏无羡也了有些许希望。

  万一有奇迹发生呢?

  万一...蓝忘机也喜欢他呢?

  这么想着,魏无羡突然热血沸腾起来,他看着蓝忘机,清了清嗓子,带着即将要上战场的气势,开口喊了一声:

  “蓝湛!”

  蓝忘机闻声淡淡地看向魏无羡。

  “.........”

  魏无羡被这一么看,气势瞬间下去了,他低下头,有了退缩的想法,但蓝忘机都看过来了,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话到了嘴边却又转了一个弯:

  “......你家里人还好吗?你叔父,你哥哥。”

  “.........”

  魏无羡更想打死自己了,你特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蓝忘机显然也没想到魏无羡会问这个,猛的被勾起了不好的回忆,神色黯淡了下来。

  他木然道:“父亲快不在了。兄长失踪了。”

  魏无羡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稀里糊涂的一抬头,便整个人都僵住了。

  火光把蓝忘机的脸庞映得犹如暖玉一般,更把他腮边的一道泪痕照得清清楚楚。

  魏无羡呆了呆,心道:“要命!”

  蓝忘机这种人,一辈子可能就流那么几次泪,偏偏这几次之一却被他撞上了。他这个人最看不得别人流眼泪。女人的眼泪看不得,看到了就想上去哄一哄、逗一逗,逗到人家破泣而笑。男人的眼泪更是看不得。他一直觉得,撞到一个平素强势的男人的眼泪,比不小心看到一个洁身自好的女孩子在洗澡还可怕,偏偏他还不能上去安慰。

  在家府被焚毁、全族遭受欺压、父亲临危、兄长失踪、身有伤痛的多重打击下,任何安慰都是苍白无力的。

  魏无羡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把头别了过去,半晌,才道:“那个,蓝湛。”

  蓝忘机冷冷地道:“闭嘴。”

  魏无羡闭嘴了。

  柴火烧得炸了一声。

  蓝忘机静静地道:“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魏无羡僵得更加彻底了,他沉默了半晌,只道:“哦……”

  好了,也不需要期待什么乱七八糟的奇迹了。

  蓝忘机讨厌魏无羡。

  这就是结果。

  谁会喜欢一个整天只知道捉弄他的人呢?

  魏无羡这么想着,心里却止不住的酸涩,他在原地坐了一会儿,突然起身,留下一句“抱歉,我不烦你了”,便匆匆转身滚出去了,脚步有些凌乱。

  蓝忘机在说完那句话后也后悔了,他看着魏无羡离开,手指微微缩了缩,面上有些迟疑,却终究没有出声挽留,只是静静的坐在原地.........

  

  ............

  那天之后,两人之间的气氛更加尴尬,哪怕是魏无羡,也不知道说什么来缓和,只能将希望寄托在江澄的人身上,希望能快点等到救援。

  魏无羡通过蓝忘机那令人发指的作息规律,得出他们已在洞里待了三天的结论。

  养精蓄锐了三天,两人多多少少恢复了些,也不打算再等下去了,收集了些武器,到了第四日,便去找屠戮玄武,打算决一死战。

  过程并不轻松,魏无羡还受到了一把沾满了怨气的铁剑干扰,险些被吃进肚子里,万幸的是,经过几个时辰的搏斗,屠戮玄武还是倒下了。

  不幸的是,唯一的出口被踩塌了,魏无羡也发了烧。

  许是因为被烧的有些糊涂,魏无羡也没有之前那三天拘谨,又开始调戏小古板,一会儿说要枕在蓝忘机腿上,被拒绝后一脸无所谓的躺下睡觉,醒来又要蓝忘机唱首歌给他听。

  出乎意料的是,蓝忘机在沉默之后,魏无羡便听到低且轻柔的歌声在空旷的地洞之中悠悠回荡了起来。

  “这首歌叫什么名字?怪好听的。”

  魏无羡迷迷糊糊地问道。

  “......”蓝忘机回答了两个字,可惜魏无羡并没有听清。

  当然,也没机会听清了。

  在晕过去前,魏无羡听到沉寂许久的系统说话了。

  “叮咚!恭喜宿主完成重要剧情【屠戮玄武】!”

  

  .........

  当魏无羡再次睁开眼时,便看到了一面木板,木板上画着滑稽的一串亲嘴小人头。

  这是莲花坞里他画在自己床头的涂鸦。

  

  

——————————

  小剧场

  1.

  主系统:我让你保持剧情,你让他提前开窍???

  系·理直气壮·统:你只说让我保持剧情,没说不让主角提前开窍啊!(我绝对不会说我是为了嗑cp才这样的)

  主系统:........

  

  2.

  系统:蓝!忘!机!我好不容易让你媳妇儿开窍了,你怎么就管不住你的嘴呢?!还有你!魏无羡!说好的表白呢?你没事儿提他家的干嘛?我只是想看一场甜甜的恋爱,有这么难吗???两个木头,单着吧你们!

  

  3.

  魏无羡:蓝湛讨厌我,他讨厌我!那么多人喜欢我他竟然讨厌我!(羡羡委屈)

  蓝忘机:魏婴喜欢女子,不喜男子,他不喜男子,他还扯我抹额,还撩其他女孩子......(汪叽委屈)

  

  羡羡开窍了,汪叽的嘴就是忘羡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都看到这里了,点个赞吧!

  正文3000字左右。

  作者真的很忙,以后大概一周一更。。。

评论(20)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